造成防水膜損壞的外部因素

July 01,2022

選擇適合工程需求的防水膜材料跟厚度,再加上適當的安裝就幾乎大功告成。只要正常使用和維護,基本上都可以維持15年以上。當然也會受到許多外部因素的影響,但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多了解以下幾個主要影響因素,就可以讓防水膜減少損壞的機會。

外物穿刺

如果因為成本因素,選擇厚度較薄的防水膜,則可能被任何外物刺穿。從在地上啄食的鳥類、散落的石礫和較堅硬鞋底的摩擦等,都可能造成防水膜表面的穿刺,而有一些小洞,甚至很難找到跟維修。所以在鋪設之前,盡量整平地面,還有不要放置其他可能造成損壞的外物,確保不要穿著釘鞋或其他有尖銳釘底的鞋子,以減少穿刺。

拉扯撕裂

通常會使用固定零件將防水膜牢固平貼在施做表面上,而特定的部位則有可能受到較大的壓力而產生材料拉扯,以致變形,甚至撕裂破洞。因此選擇抗撕裂較佳的防水膜,則會減少重新鋪設的機會。

紫外線降解

暴露在外部環境底下的防水膜,會受到紫外線曝曬劇烈的影響,而使材料本身脆化並在其他外部因素影響下損壞。即使防水膜本身有添加抗紫外線化學藥劑和表面保護塗層,在高曝曬量下也會損壞。因此如果要延長使用年限,則要在表面噴塗抗紫外線的藥劑或塗層,不然就是要規劃一個固定時程更換一次全部的防水膜。

溫度的影響

對於高溫,大部分防水膜應該都可以承受高溫的影響,但對於極低的溫度則不是如此。由於熱塑性材質的特性,材料在低溫下物性會變差,因此在長期低溫或高低溫差的影響下,就容易造成材料本身損壞。因此在決定防水膜材料之前,將其拿去實驗室檢驗後再決定購買,則可以減少後續維修的機率。

化學物質釋出

如果是安裝在養殖池或生態池內,發現水中生物死亡的數量正在大幅增加,其中一個可能則是防水膜本身有化學物質釋出而影響水質。因此如果有養殖需求的使用者,最不應該買最便宜的產品,而是要購置檢驗合格且無毒的防水膜。

無論您要選擇PVC、TPO、PE、OBC等不同材質的防水膜,先了解許多可能會有的不良因素,則會對您選擇產品上有莫大的助益。不管是水產養殖業、廢水處理廠、屋頂防水、大底防潮以及隧道施工等情景,都可以因此找到屬於您的專屬產品。

 

 

► 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
► 阿里巴巴 Alibab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