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在水池的防水膜應該注意的事項

June 24,2022

市面常見的防水膜如HDPE、PVC、TPO防水膜可以廣泛應用在各種防水工程,但是水池建設用的防水膜卻有許多限制,因為其物性要求及檢驗規格都是比較嚴格的,以免因為各種因素產生損壞,因而要付出長期且昂貴的維修成本。

更加嚴格的物性要求

每種防水膜的物性皆不相同,但是使用在水池類的產品必須接受更佳嚴格的檢驗標準。因為水池設計通常有較陡峭的坡度,也會因應不同的用途而具有較深的水深,因此一個化學酸鹼高抗性、延展性佳、抗撕裂程度高的防水膜會比較適合使用在此種工程。滿水的時候,沉重的水壓會相對將防水膜往下拉扯,因此固定工程必須牢固,而高品質的防水膜則可以抵抗各種外部因素的影響,使防水膜構築的襯底更加穩固。

更好的抵抗紫外線

很多較薄的,甚至使用較差的原料製造的防水膜產品,即使初期可以通過工程單位檢測,但是在紫外線長期的影響下,造成防水膜的龜裂、分解,而分解後釋放出來的化學物質,還會影響到養殖生物的成長。因此選擇一個品質良好的產品,會比選一個最便宜的產品更應該被列為首要條件。

化學物質的高抗性

工廠、油井、採礦業或汙水處理廠等行業,也會利用防水膜作為蓄水池的襯墊,而這些行業產生的廢水,其中都會有具有不同酸鹼程度的化學物質,而這些釋放成分就會對防水膜造成挑戰。品質較差的防水膜會因此造成腐蝕磨耗,而在水壓的交互作用下造成損壞,所以在選擇防水膜產品之前,就應該做好相關檢驗,以免未來會因為頻繁的維修,損失許多外部成本。

養殖業的水質控制

海鮮養殖業最重要的就是要控制水質,而一個物性穩定的防水膜,不會釋放有毒物質、因磨耗產生過多的塑膠粒等額外汙染,因而造成水質的不穩定。

台灣新灃製造的防水膜,可以因應客戶的需求,調整原料跟製作方式,製造出具有更佳物性及耐用度的產品,而我們的TPO、OBC產品也因此在漁電共生產業被大量採用,而PVC防水膜也被使用在太陽能板架設前的地基鋪設,進而抑制雜草生長及其他外部不良影響。如還還不知道怎麼選擇適合您的產品,不然趕快點進下方立即洽詢,留下的您的訊息,我們會有專業的業務盡快聯絡您。

 

 

► 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
► 阿里巴巴 Alibab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