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池用防水膜的選擇要件

June 17,2022

常常會因為很多因素,使得水池受到土壤為主的外部汙染,如地下水汙染、水源流失、藻類或細菌生長等情況。而這些狀況都可以靠著多鋪一層防水膜做為襯墊,就可以減少很多不確定因素的產生。但是如何選擇適合的水池襯墊,這又是一個大問題了。

合適的襯底

現在在很多網拍都可以找到所謂的土工膜或是防水膜,號稱可以抗穿刺、耐酸鹼,如果以價格為取向,它的厚度大多都在0.5mm以下。實際上這些材料都無法真正地承受水壓或是埋設在地底的壓力,而許多養殖魚類具有較尖銳的魚鰭或是其他器官,也容易將較薄的防水膜刺穿。而部分損壞造成的水源流失及汙染,也要經過一段較長的時間才會發現。

通常使用在襯底的防水膜厚度,都是推薦要在至少1.0mm以上,如果要抵抗外物的穿刺及磨耗,就使用到1.5mm以上,或是使用有複合夾層加強結構的防水膜,材質部分則是PVC就可以,因為此種材質經久耐用,其實沒有刻意去燃燒它,也不會因為燃燒不完全而產生有毒物質的問題。

粗糙的地基

如果您要鋪設的底部充滿著尖銳粗糙的岩石或水泥塊,可能就需要多鋪一層緩衝層,以免在水壓的影響下兩面交互作用,造成防水膜的損壞。此時就建議鋪設兩層防水膜,或是直接使用雙層夾合,厚度達到2.0mm以上的防水膜,應該可以減少許多未知的不良影響。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直接連絡我們,讓我們專業的業務人員為您解答。

延伸與收縮

某些防水膜具有極高的延伸與收縮率,因為太柔軟的材料,反而不適合作為水池襯底。在水壓的影響下,太柔軟的防水膜容易塌陷,讓固定在岸邊的邊緣處,因塌陷而被拉開,進而造成整體結構的損壞。因此建議使用延伸及收縮率較為低的防水膜作為襯底,也可以減少因為拉伸損壞的維修成本。

了解以上幾點就具有選擇水池襯墊的基礎概念,也可以依照這幾點選擇適合的防水膜,讓時機跟未來的安裝維修成本降低。即使一個好的產品初期成本更加的高昂,但是拉長時間來看,就相對減少了許多不必要的外部成本。

 

 

► 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
► 阿里巴巴 Alibab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