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膜用來加強混凝土水池的優勢

June 10,2022

俗稱水泥的混凝土常常被視為一種堅固的建築材料,而且又容易施工和購買,也常常在構築水池。但是水泥池並沒有想像中的耐用,和百分百適用。如果是構建商業用的魚池,首選材料依舊是混凝土的話,建議用防水膜作為加強結構,會有您想像不到的優點。

透水性

一般人通常會覺得混凝土是一種可防水的材料,但實際上它的孔隙結構比我們想像到還有多,如果沒有做特殊的防水處理,水氣很容易透過孔隙滲透,進而造成結構損壞跟漏水。如果可以在底部鋪上防水膜,甚至是以包圍的方式,減少混凝土吸收水氣的機率,也可以延長使用的壽命。

結構的裂縫

當混凝土受到不平均的受力時,就很容易產生裂縫,通常這些裂縫都細小到難以發現,尤其是在養殖魚類跟有土壤及生物沉澱物時。如果需要維修,則需要必須排空水池、清潔及乾燥,過程繁瑣及耗費金錢。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裡用防水膜加強整體結構,以減少維修成本。

魚類安全

剛建築好的水泥池會釋放出許多化學物質,對於魚類來說十分不安全。因此也要進行不同程度的靜置及清潔。如果使用防水膜建構水池則可以省去這些程序,而TPO、OBC等材料也不會釋放出有毒物質,也很容易清潔。

不管有沒有要使用防水膜加強混凝土水池結構,不妨都可以先鋪一層襯底,隔絕土壤跟水氣間接的影響,相信您會得到意料之外的效果。

 

 

► 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
► 阿里巴巴 Alibab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