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防水膜:TPO

March 04,2022
How to choose a doormat

近年來的氣候異常已變成了一個需要解決的大問題,每次暴雨或是強烈陽光曝曬等自然災害總是會對建築物產生損害,尤其是直接受到侵襲的屋頂最容易產生許多問題,因此一個堅固耐用的屋頂非常重要。

最受歡迎的TPO防水膜

發展

TPO材質的發展歷史已經有半個世紀,一開始用於汽車行業的表面防護使用,也會用在水池鋪設,但由於它極佳的耐候性質,也逐漸用在各種用途。而在十分注重環境永續發展的現代,不含氯、不含塑化劑等有害物質的它,在歐美地區逐漸取代了PVC防水膜的使用,成為屋頂防水鋪設的首要選擇。

規格

TPO(熱塑性聚烯烴)大多是製作為單層光滑面,由聚丙烯和乙丙橡膠聚合而成,當然許多公司也會有自己研發出來的組合比例,進而增加不同的物性。最常見的厚度大多落於1.0到2.0mm之間,顏色最常見到黑或白兩色系延伸出來的顏色。

影響

大多數使用在屋頂的都是白色TPO防水膜,因為可以最有效率的反射陽光,減少建築物能耗及熱島效應。而施工修補方面也相對簡易,減少重新鋪設的人力成本。而其材料部份,TPO對於碳排放的影響較少,因為它是一種可完全回收再利用的材質,可大大減少對於環境的負擔。

結論

因為TPO防水膜的可回收性、無毒、耐用等優勢,所以在世界各地也很快速的推廣開來,在過去十年大約有超過兩成的成長。而且在未來可能課徵碳稅、碳費及注重碳足跡、碳排放等趨勢,這種可重複利用的防水材料,勢必會逐漸變成防水膜中的明星產品。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