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膜在水產養殖業的用途 上篇

May 20,2022

近幾年來,防水膜在養殖漁業的應用實例越來越多,尤其是在政府鼓勵民間投資建設漁電共生開始,使用防水膜建設地上或埋地式的魚池也越來越多。不僅是可以降低維護養殖成本和穩定水質,在完善的周邊配套之下,維修簡單,漁獲量也相對成長。

內埋式池塘

內埋式的使用在各種景觀池、生態池及魚池,如果沒有使用防水膜,這些池子的使用效率相對低落。因為在水下的土壤或混凝土,會影響到水的流失率及品質。所以使用防水膜當作第一層埋設,可以解決過多流失率與維持水品質的問題。

預鑄式水槽

防水膜也可以使用在預鑄式的水槽,不管是塑膠或玻璃纖維製造的水槽,防水膜都可以當作內襯或是外面的保護層,以延長水槽壽命。而水泥、不鏽鋼、鐵製的水槽更是需要襯底,因為會減少原本水泥可能會滲水的機率,還有減少溫度跟鏽蝕的影響。

再循環系統

在再循環系統當中,重點是在保持水的流動和維持好的水質,因而建造了一套長而窄的溝渠或魚池,以導入穩定的水源。而特殊的循環系統和形狀,使水流可以維持強勁且不間斷,水生動植物在其中可以保持健康的狀態。而防水膜的使用,在各種施作工藝的進步下,不僅可以穩穩地貼合水道的形狀,也隔絕各種經由地下土壤及水源的污染影響,讓整個在循環系統保持優質水質的狀態。

混凝土結構

水泥結構的擋土牆和池子普遍用在商業水產養殖,就耐用性、強度和成本來說,很少材料可以跟水泥相比。但是水泥本身還是有一定的滲水率,但在未有隔絕層的狀態下,水泥其實是孔隙很大的,長久使用下還是會流失很多的水。因此現在也會使用防水膜鋪設在水池表面,以控制洩漏跟流失的問題。


防水膜應用在水產養殖業也有很多相關功用,其他下篇部落格會繼續說明。

 

► 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
► 阿里巴巴 Alibab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