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膜在水產養殖業的用途 下篇

May 27,2022

上一篇部落格講到許多應用在海鮮養殖業的防水膜應用場景,下篇也就繼續來補充其他的應用實例。

保護流出溝渠

內陸養殖魚池常常需要外接管道溝渠,將不同的水源及養殖部分引導,而通常最常見的設計則是採用地下管道或挖設水泥溝渠來引導。但是由於結構的滲水度及穩定性,水流的速度及品質則會影響到溝渠管道的壽命,因而會造成許多不穩定的因素。而現在漸漸有較多養殖戶採用厚度較厚的防水膜來設置,其不透水率及材質穩定性逐漸受到肯定。

加工廠管道

除了海鮮農場養殖區之外,後期加工及運輸工廠區域也需要合適的襯墊,不管是在工作區域或是傳輸管道,利用防水膜的光滑面、不透水性、無毒、易清潔等特性,可以提供給加工廠一個完美的作業環境。

儲水供應系統

為了維持海鮮農場內的水質鹹度,通常都需要儲存大量的淡水跟排出來的廢水。大部分塑膠硬質水箱跟其他地上結構很難提供跟地下池塘同樣的面積,尤其在一個不循環的開放系統之中,排出的廢水都要經過特殊處理,以免產生氨還有沉澱物,然後再度循環使用。而防水膜可以建設一個具有較大表面積的地上型水塘來使過濾沉降過程更加容易觀察跟快速。

模擬原始棲地

許多海鮮農場也試著建立跟原始棲地類似的環境,來使魚類更順利的生長。通常會使用相似的土壤及水生植物建立一個生態系統,並可以穩定水質和提供養殖魚類一個自我循環的魚類來源。在建置此類水池時,可以使用防水膜來當作襯墊,可以減少因水流外滲而連帶影響整個內生態結構,建造一個穩定的人工棲地模式。

將防水膜應用在水產養殖的相關領域還有很多,如果不知道您該使用哪種防水膜時,不如來找我們聊聊吧!

 

► 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
► 阿里巴巴 Alibab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