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車之後的必做事項

November 11,2022
買一輛新車是人生中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有一些買新車不得不注意的事情,以下幾點提供給車主做為參考。

汽車保險

買新車時都會必須投保強制險,但強制險就只有保障除了駕駛本人之外的他人人身損傷,而車體損壞是沒有涵蓋到的。因此為新車投保車體險,除了是未雨綢繆外,在意外發生之後也可以減少金錢的損失,基本上是利大於弊。而車體險又有分為甲式、乙式、丙式這三種基本種類,依照投保公司、要保人條件、車子種類又會造成費率的不同,因此貨比三家十分重要。有的人為了預防撞到跑車,造成賠付不起的狀況,甚至還會投保超額責任險來保障自己。當然保險都是次要的,安全行車才是最重要的。

檢查與保養

不管買的是全新車輛或是二手車,不管是出廠前驗收,或是事後的保養是絕對不能缺少的。優良的車商都會提供消費者一定期間的保固期,因此在這期間車子的重大缺失都可以得到及時的檢修。而定期的保養維護也非常重要,忘了這件事情就等於讓車輛快速邁入廢車的行列。

閱讀操作手冊

大多數人都不會閱讀操作手冊就上路,現今行車科技日新月異,如果懶得閱讀手冊,也必須詢問業務人員或維修技術人員,將您的車輛了解清楚再上路,以免因為不熟悉操作而造成分心,並影響行車安全。

購買適合的車墊

大部分新車附上的都是地毯式車墊,這是一種經典款的車墊。而現今人們十分忙碌,戶外活動也十分盛行,因此大多都會更換成容易清潔、防水的車墊,但市面上很多劣質產品,假如無法密合車型或是容易滑動,也容易卡住油門或剎車踏板進而造成危險。

隔熱紙

台灣的天氣十分炎熱,因此為車子貼上可隔絕熱源及紫外線的隔熱紙非常重要,不僅可以使車內的溫度不會像是烤箱一般,也可以使冷氣的冷房效果更佳。另外很多車主非常注意隱私,因此偏好使用透光率低的隔熱紙,但透光率低在夜間行車非常危險,依照許多國家的法規限制,建議前擋的透光率最好是在70%以上。

如果想了解更多有關車墊及其他相關訊息,也可以關注新灃的社群或是官網最新消息。

 
 

 

► 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
► 阿里巴巴 Alibab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