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Omicron的侵襲中度過美好假期

January 14,2022
How to have a great vacation in the invasion of Omicron

Omicron變種具有高度傳染性,而且更具有明顯的逃避免疫系統能力。在2021年底被發現之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成為美國主要的傳染變體,而2022年初,也開始在台灣陸續發現案例。尾牙跟農曆新年陸續到來,如何在這傳統的美好假期中安全度過就變得非常重要。

為您提供了以下幾點建議

第一關卡:口罩

除了避免大型群聚之外,在戶外也要盡量保持社交距離,只有戴好合乎規格的醫療口罩,並且正確的掩好口鼻才可以初步避免經由口沫的傳染。

避免去擁擠的場所

除了戴好口罩,避免讓自己處於密閉或是擁擠的場所,才能大幅降低接觸到病毒的途徑,如果真的不小心得到新冠病毒,也可以讓疫調變得更加簡單,讓防疫醫療系統的負擔變小。

簡單的風險評估

如果真的有非去不可的原因,那也要審慎調查當地疫情的嚴重程度、接種疫苗的普及率以及自己是否接種疫苗,還有有沒有隨時戴好口罩和做好消毒措施。

趕快接種疫苗

雖然Omicron變種具有逃避免疫系統的能力,但是接種疫苗可以讓您減輕得到重症的機率,也會限制傳播的能力,尤其是現在,接種追加劑才能讓您的免疫系統得到最大的保護。

不要忽視小細節

如果您有任何感冒的症狀,務必趕快去就醫,如果身邊剛好有快篩試劑就最棒了!現在許多得到新冠變種初期的症狀就有如感冒一般,如果可以早點發現,就可以早點規避傳染家人與其他人的風險。

結論

小心駛得萬年船,最基本的戴好口罩以及消毒才是效果最大的防疫措施。另外各種病菌可以在鞋底及表面最長可以殘留三天之久,為了保護家人及自己,初步的防疫從入家門開始,先在消毒毯上將大部分灰塵汙泥踩踏刮除,再完整的噴灑消毒液,最後將多餘的殘液踏在吸水毯上吸收,完美的防疫第一步就完成囉!

防疫措施不偷懶,病毒不會找上來。

備註:任何防疫措施及新冠病毒訊息,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告為準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 消毒毯購買連結 Shopee【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