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膜安裝後的後續檢修維護計畫

August 05,2022

安裝防水膜的初期成本相對來說較高,適當的檢查與維修至關重要,持續的定期檢查可以使維修減少,也可以提早發現問題。大部份防水膜的損壞是由劇烈的天氣變化或人為造成,所以在制定檢查計畫時,必須考慮環境條件,來決定檢修的頻率。一些更需要頻繁檢查的高風險地點包含行人跟車輛行經地點、容易受到颱風及暴雨等天氣因素影響的地方。根據環境確定了風險程度,再以書面制定檢查及維修計畫,將會使防水膜的使用壽命增加。

定期檢查

目視檢查管道及不規則處的防水膜是否有洩漏或分離,確認所有平面連接處是否有磨耗或螺栓鬆脫,檢查安裝地點周圍與草坪、馬路等接觸處是否有撕裂。

劇烈天氣

在劇烈氣候影響後必須進行檢查,清理樹枝碎片等異物,是否有因排水不良造成積水過多,並適時進行清理。

及時修復

請不要隨意以不同材料或粗劣的方法維修,這樣反而會造成防水膜快速的損壞。使用熱焊接安裝的防水膜,使用膠水並無法完全修復,異質材料反而可能會造成原本的材料損壞。

維修紀錄

保留每次的檢查維修的詳細記錄,將能更明確的評估及監控問題區域,也可以從中得到經驗,以降低後續維修機會及成本。

 

 

► 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
► 阿里巴巴 Alibab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