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防水膜做屋頂防水的好處

August 06,2021
BLOG
您所居住的房屋,不僅是您整個家庭的安居場所,也是您財產的一部分,不管是新屋或中古屋都有可能因為施工的缺陷及時間變化,因而造成屋頂的原防水塗層失效脫落。屋頂的混凝土結構也會因本身年限及外在天候等因素,使本身結構老化而形成裂痕,因而讓外在水氣滲入房屋結構裡面。

滲入房屋結構內的水氣,可能會造成鋼筋的不良影響,因而降低其強度。而過度滲水,可能也會在屋內造成壁癌及漏水,導致真菌滋生、線路短路、油漆剝落,因而造成生活居住環境的品質低下及房屋內涵價值降低。


屋頂防水的解決方案

如前言所說的,屋頂防水其實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房屋維護工程,它面對著外在氣候及其他因素的影響,因此選擇一套好的解決方案非常重要,除了價錢之外,我們首先要注意的有哪些呢?

耐用程度

防水塗料與防水卷材的使用壽命都不相同,防水塗料保固年限短則一年,長則十年,取決於各公司使用材料及施作工法。而使用防水膜防水,實例驗證使用超過三十年以上比比皆是。

施工方法

塗料施工方式通常過程繁複,因為要塗的層數多,也需要時間乾燥,因此耗時較長。防水膜卷材施工方式相對塗料就相對簡單,只需要黏合接縫處,將屋頂表面覆蓋住即可。

耐候性

屋頂要常常面對外在氣候及紫外線影響,故防水材料的對於氣候的耐受程度就顯得非常重要。

後續維修

對於初期局部維修的方便性,以及材料年限到達後的重新施工,都是必須考量的一個點。

選擇一間好廠商

選擇一間信譽良好的廠商,不僅可以為您設計一套完整的防水解決計畫,也可以獲得優良的施工品質與後期幫助。


使用防水膜做屋頂防水的好處

耐候性強

用料嚴謹的防水膜,往往可以經得起氣候變化的考驗,對於溫度變化、酸鹼物質、紫外線等都擁有一個很好的耐受程度。

容易施工維護

防水膜由於是屬於鬆舖式的施工,大部分狀況不需要做大規模拆除,只需將防水膜舖上,黏合接縫處即可,因此,如果後續有出現漏水情形發生,也相對容易找到漏水點,用補丁的方式將局部補上。

提升能源效率

除了耐候性強之外,防水膜也可以達到屋頂隔熱的效果,進而讓室內溫度降低。

使用壽命長

國內外使用防水膜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普遍都可以達到三十年以上的使用年限,相對於防水塗料來說壽命更加長。

回收再利用

現今的防水膜在回收之後,99%以上都是可以重新將其製作成回收原料,再進行一次加工製成其他產品或是一卷全新的防水膜。


結論

在網路上常常看見許多鄉民對於防水塗料的選擇困難,以及DIY施工後,快至一年後就失去防水功能的狀況,即使是經驗豐富的老師傅也不能保證一年內不會漏水。雖然使用防水膜作為屋頂防水,單次成本上可能比較高,但是以使用年限及維修容易程度來比較,防水膜作為屋頂防水材料或許是一個最佳方案。

對於居家解決方案有興趣的您,也歡迎聯絡我們,新灃可以為您轉介從事防水膜施工的優良廠商。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