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跌倒可能會危害性命

October 21,2022
工廠的工作區域總是會與潤滑油、化學溶劑、原料等各種五花八門的物質碰觸到,而工廠安全也與這些物質息息相關。根據勞動部統計資料指出,跌倒職業災害佔每年職災比例約15%,而如果是在操作機械或是高空跌倒的話,後果可不堪設想。

安全的工作環境

工作環境應該謹慎的安排與規劃,最好是與接受過職業安全、衛生等管理課程的專家共同擬定,從機械設備放置、人員操作路線、電氣安全、原料管控、危險物質標誌等方面都要有嚴謹的安排。而各種事先的預防措施及風險管理,還有事後損害控制都要有一套完整的計劃,對於工作環境的安全性才有相對的保障。

勞工安全訓練

在各種工安事件當中,造成勞工職災的原因很多都是安全觀念不足,很多時候為了貪快、貪方便而未使用安全設備。在工廠內的常見個人裝備有安全帽、反光衣、安全鞋等,還有各種在高空作業所需的圍欄、防掉落設備,以及在操作各種機器時所需的手套、面罩、隔音耳罩等。因此讓勞工接受固定周期的安全訓練講座,有助於增強工作安全概念,減少職業災害的發生。

安裝防滑墊

安裝防滑墊可以減少跌倒的風險,如果可以達到防滑、耐油、耐酸鹼的高安全性的防滑墊,那具有礦物塗層的防滑墊絕對是首選。不僅可以減少油脂、化學液體的影響,避免地墊提早損壞而失去效果,粗糙的表面也可以使工作人員大幅降低滑倒的風險。

另外根據不同的需求,也有排水性良好的井字墊,對於可耐重壓的PVC墊可搭配選擇,讓工作環境達到高安全性,勞工減少受傷的風險,讓工廠運作可以更流暢,業績更穩定。

 
 

 

► 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
► 阿里巴巴 Alibab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