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場所中的防滑地墊

October 22,2021
How to choose a doormat

工作場所中充滿著許多風險,不管是餐廳、工廠或是其他行業,工作區域中難免會有油漬、潮濕等狀況產生,如果工作安全上的風險沒有控管好,常常會發生滑倒、絆倒,因而有員工致傷,重則就會是工安事件,讓企業產生金錢、延遲交貨等不必要的外部成本。

下面會簡易介紹幾個可鋪設防滑地墊的地點,讓您參考並減少發生意外的風險。

可鋪設防滑地墊的重點區域

各種場所的入口

不管是在室內或室外,只要有人流的地方,就會有意外產生的機率,尤其是雨季、雪季等可能會造成濕滑的氣候因素,或是斜坡、光滑地板等環境因素。因此可在室內外入口處鋪設防滑地墊,一塊設計良好的防滑地墊可以吸收鞋底多餘水分以及刮除泥沙,進而減少因外部因素發生危安的機率。

廚房及類似區域

廚房以及製造提供食物的相關區域,基本上就是很容易產生濕滑及油漬的地方,建議可鋪設大片可吸油吸水的地墊,讓整體工作區域可以更安全,進而減少發生意外的機率。

工業製造場所

工廠等工業製造場所,因為機器設備操作、人員走動、堆高機及相關器材因素,整體環境很容易會有油漬、原料碎屑、化學殘餘物質的汙染,雖說有的企業都會有常備的公清人員負責清潔,但是偌大的區域是無法完全兼顧的。因此建議可以在主要操作區域及路徑,鋪墊耐用的工業用防滑地墊,並針對各區域的特性去做選購,如操作區域有吸油的需求,則可以選擇吸油防滑地墊,堆高機常操作區域,可以鋪設止滑耐磨的地墊,也可以保護原有工廠地板。

廁所及相關區域

前一篇文章有介紹泳池邊的防滑地墊,工廠或是宿舍內的衛浴區域也可以鋪設類似的排水止滑地墊,如井字墊,進而降低滑倒致傷的風險。

結論

在工作區域中鋪設防滑地墊非常重要,因為只要有員工受傷,輕則影響生產進度,而延遲交貨,重則可能發生工安意外,造成生命的損失外,還可能因此要停工並等待政府單位調查。因此,提早為您的企業及工作場所做好準備,趕快添購適合的防滑地墊吧!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