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池的防水膜應用

October 29,2021
How to choose a doormat
防水膜在防水工程上的應用已經超過五十年了,最早是用在垃圾填埋場,為了防止廢水、重金屬等汙染物滲透到土壤層,因而造成汙染。防水膜這種建材的原始材料最常見的有PE、PVC、TPO、OBC、JPO等,或是其他由廠商自主研發的材料。

應用在生態池

生態池簡介

生態池是一種以人工建築的方式所營造的濕地環境,並利用自然的生態機制,達到淨化及生物這兩種機制的永續循環經營。比較不同的方式在於以現在的科技,用人工的方式強化其對於汙染物、汙水處理等處理能力。

防水膜在生態池的應用

池子用的防水膜大多以PVC及HDPE這兩種比較成熟的材料為主,而現今為了達到更嚴苛的無毒檢驗的條件,而研發出TPO、OBC等類似材料。防水膜在生態池中通常會是鋪墊在土壤層的上方,讓水不會因為土壤而流失掉。

這時候又會有另一個問題,很多人一定有一個疑問,如果要保持生態機制,如果沒有透過土壤、外來水源的補充循環,這樣池中的水源不就變成不流動的死水嗎?但是生態池的設計大多會有一個更有效率的過濾循環機制來運作,因此不用太擔心。

防水膜必備的特性

  • 抗撕裂及抗穿刺:避免因為水生動植物以及其他外來因素破壞,而造成修理成本的提高。
  • 抗紫外線:生態池大多是位於被陽光曝曬的區域,因而需要抗UV來避免本身損壞及有毒物質釋放。
  • 具有彈性:為了更容易的施工及符合池子的形狀,因而需要有彈性的防水膜來施作。
  • 無毒:生態池中有需多動植物,所以通常需要一些第三方檢驗,來證明在特定條件下不會釋放有毒物質。

結論

防水膜在於防水工程上的應用是越來越普遍,像是養殖池、廢水槽、水利設施渠道、卡車運輸槽、公路橋梁工程等,主要都是作為避免外來水氣及液態汙染物,滲透過水泥或是本身具有滲透率的建築材料。之後也會針對不同用途,來說明防水膜在不同工程上的運用。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