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汽車腳踏墊前要注意什麼?

July 31,2021
一台昂貴的新車動輒花了您數十萬至幾百萬元,為了好好的愛護您的車輛,除了外觀及機械零件保養維護外,內部的汽車腳踏墊也是非常重要的,雖然算是一個不起眼的部件,但是選擇一個適合您的汽車腳踏墊,可以保護您的車內原裝毯面避免受到髒污及碎片的破壞,進而延長毯面壽命。而市面上那麼多品牌及車墊款式,如何選擇一個適合您的車墊就是一個大學問了。


通用款與訂製款

汽車腳踏墊通常分為兩種款式,通用款與訂製款。通用款適用於任何車型,價格上也比較便宜,因為同款車子也會因不同年份,在內部設計上有些微不同,或是您有預算上的考量,通用款車墊就比較適合您。而訂製款車墊就是針對您的車型去做完整貼合的設計,除了材質的不同之外,也會有分全覆蓋與部分覆蓋的款式。




通用款汽車腳踏墊

地毯式通用型車墊

這是最常見也是最傳統的汽車腳踏墊,除了有多種地毯材質可供選擇外,很多客製化印刷圖案也是使用地毯式車墊去製作。

射出通用型車墊

射出型式的通用車墊主要材質有很多種,如TPE、TPO、PVC等,通常會有可剪裁設計以貼合您的車型,以免多餘的部分會影響到油門及煞車踩踏,優點是防水、抗髒污、耐磨以及容易清潔等。



訂製款汽車腳踏墊

EVA訂製款車墊

EVA材質是在訂製款車墊中最平價的材質,其蜂巢發泡結構可以耐震,表面也可以抗髒汙、防水,但是市面上許多超低價款式EVA車墊,因為採用了劣質材料,故其很容易損耗和發霉,因此選擇此款車墊可以選購有在通路販賣的台灣製造車墊,除了售後服務比較完整外,品質上會更有保障。

平面式訂製款車墊

平面式的訂製車墊材質上有地毯或塑膠類型。
地毯式車墊是使用量測好的版型,搭配自動化機械精準裁切,為您製作出最符合您車型的地毯式車墊。新出廠的車輛基本上都是配備地毯式車墊,設計上也較簡潔與典雅。假如對車墊上的圖案有不同想法的人,此種車墊材質也比較容易去做變化,例如印刷圖案等。
而橡膠款式則是使用射出成型製作,優點抗髒、防水及易清潔等。此種車墊市面上價格落差頗大,建議可選擇售後服務好,標示及檢驗完整的商品,以免買到使用劣質材料的車墊,或是在車內溫度高時會散發出有毒氣味,讓您身處在慢性毒害中也不自知。

覆蓋式訂製款車墊

覆蓋式車墊也有分為全覆蓋與半覆蓋式。大多都是使用3D真空成型製作,他不僅擁有射出車墊的優點,也因其3D的設計,高邊設計也可以防止液體溢漏,以免底部地毯受到汙染。而我們新灃的真空成型車墊則使用無毒無氣味的TPE材質,並會經過嚴格的內部及第三方檢測,讓消費者可以更安心。

安美通用型車墊

安美墊製作的車墊,材質更加的厚實耐磨,也可以更加服貼車地板,使用安全無毒的材料製作,防水抗髒汙,容易清理,此款車墊目前只有3M授權於各經銷商在販售。

其他注意事項

止滑底部很重要

挑選車墊上不要光是注意價格,而忘記其安全性,而擁有一個好的止滑底部設計的車墊對您來說非常重要。止滑底部可以讓車墊在您行車踩踏時預防滑動,因為車墊的滑動可能會卡住油門或剎車踏板,或是讓腳部操作時打滑,而讓您的行車安全發生威脅。

清潔您的車墊

為您的車墊做適時及固定的清潔,不僅可以使車墊更加耐用,也可以避免其在上面殘留的不同物質慢性破壞車墊,或是間接影響行車安全或車內氣味。



結論

依照上面介紹的各種車墊,如何選擇則取決您的個人需求及愛好。如果在價格上較重視的人,可以選擇通用型車墊,如果對於車內維護較重視的人,則可以選擇訂製款車墊。材質上的選擇則更多元化,取決於您要防水、抗髒、好看、客製化或易清潔等特性去做抉擇。在車墊上也任何問題都可以與新灃洽談,並祝福您可以找到最適合您的車墊。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