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曬對汽車內裝的影響

April 29,2022

我們為汽車廠商生產腳踏墊、避光墊及其他內飾配件時,一定會經過許多破壞性檢驗,例如防焰、磨耗、氣味等測試,以確保汽車腳踏墊可以承受各種乘車環境中的考驗。而最無法預防的一項元素就是日曬,日曬中伴隨而來的就是其中的紫外線(UV),在長時間的日曬中,它很容易使內裝產生氧化、變色、脆化等不良反應,不僅是內部,汽車外表的影響甚至更鉅。

保養汽車的最大敵人:日曬

對於汽車內裝的損害

臺灣位於亞熱帶區域,日照十分強烈,只要駕車外出,勢必就要接受到日曬的摧殘。即使將汽車板金、玻璃全部鍍膜,日曬的影響還是無孔不入,尤其車內溫度的上升跟冷氣的交替溫差影響下,也是會對內部飾件造成影響。首當其衝造成影響的內飾可能是儀錶板上方、方向盤和座位,長時間曝曬下而產生裂縫、變色及脆化現象,甚至於車內地毯及其他飾件也可能產生類似狀況。

如何保護?

幸運的是,現在在市面上可以購買到多樣化的配件,讓車主可以更換因日曬而損壞的配件,像是新灃製造的相關產品就有避光墊、汽車腳踏墊、座椅套、後車廂墊等,都是使用精挑細選過的優質原料製作,因而也更加耐用,進而節省保養成本。

結論

當您需要新的配件更換損壞的配件時,現在很多人都會在網路購買看起來CP值高的產品,但實際收到的可能是沒有經過嚴謹品管的劣質產品,不如到本地汽車百貨、汽車原廠售後、汽車製造商詢問相關部件,不僅可以提供更完整的售後服務,而品質也更有保障。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