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商業地墊

September 17,2021
How to choose a doormat

上一篇的文章介紹了購買商業地墊的好處,但是我們到底要如何挑選呢?
 

挑選的條件

放置位置
 

放置商業地墊位置主要分為兩種:戶外或室內,這兩種選擇條件雖然看起來微不足道,但卻是非常重要。因為每個國家、城市的氣候大不相同,還有來往客群的人流量也有差異,如果您在室外使用室內用地墊,因為材質上的差異,還有氣候上如日光曝曬、下雪、暴雨等影響,在人流量多的門口,很快就會磨耗損壞。

材料選擇

商業地墊的原料使用上,市面上最常見的是以下幾種:

椰殼地墊

椰殼纖維材質,是目前小商家甚至是家用都很喜歡用的地墊材料,這類型的地墊幾乎都有印刷歡迎及商家標誌等提示訊息,而且其較粗糙的纖維,可以使鞋底的髒污、碎石、泥土等污染物刮除,而且可以全天候放在戶外,價格成本也相對低廉。
缺點是他本身材質對輪椅、嬰兒車等輪子行進時,造成很大的阻力,還有易燃、纖維易脫落及不易清潔。

地毯地墊

這是最常見的地墊類型,現今廠商研發了許多不同的地毯,因其不同的材質、添加物、編織方式而擁有不同的特點。地毯式的地墊最主要的特點有幾個,包括吸水、易客製化、易安裝維護、耐磨及具有刮除能力,但總體上是取決於製作工藝與原料差異。

塑膠地墊

全塑膠材質的地墊通常使用在人流量高、重機具常經過的工作場所,因為其耐用的性質,可以應付惡劣使用環境,並提供傑出的止滑功能,讓工作場所可以更家的安全,而且清洗容易。

綜合型地墊

當然也有結合以上材質的地墊,像是新灃出品的安卡墊,基礎上是PVC地墊組件,並可以彈性搭配不同功能的地毯,使其成為集結許多優點的商業地墊。

尺寸及客製化

營業場所的氛圍及用途決定你所需要的尺寸與客製化內容,人流量高的場所及需要客製化印刷圖案則適合選擇大尺寸地墊,如果是小型商家或營造氛圍則是適合小尺寸地墊。

維護與清潔

地墊是放置人們常走過的地方,因此需要很常去做清潔維護。有的人需要將地墊丟進商業洗衣機洗滌,有的人則是會使用高壓水柱清洗,依照不同的需求,則有不同的製作工藝,如果有特殊需求或是有任何問題,則是需要詢問專業的工廠或經銷商,我們新灃也可以提供給您專業的諮詢。

結論

商業地墊除了要達到美觀及增進企業形象,也可以依照以上幾點去做挑選,它會幫助你去購買到一款適合放置在您企業的商業地墊。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因素無法抉擇與考慮,假如你依舊無法選擇出一款適合你的地墊,或是有其他疑問,歡迎聯絡我們,我們的專業人員很樂意與您討論及諮詢。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