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門墊/地墊的滑動

September 23,2022

您家的地墊/地毯有沒有常常滑動,一不小心就會因此滑倒。這是一個很危險的事情,即使常常注意,但一不注意就會因此受傷。因此,使門墊不滑動是一個基本且重要的優先事項。

如何預防地墊打滑

止滑底部的作用

許多不同種類的地墊有著不同的底部,由於地墊不是一個堅硬的物體,容易受到外力而產生變形跟移動,所以一個優良的止滑底部就非常重要。通常便宜的地墊又薄又輕,滑動的機率就特別高。滑動機率最小的就是重量重跟橡膠底部的地墊,堅固、耐用、止滑、可水洗而且不容易捲曲。

在地毯或硬地板上

大多地板都是屬於地毯或是地板,只有少數是其他材質。不管是什麼類型的地板,選擇適合的止滑底部非常重要,優先選擇橡膠底或其他塑膠底,其他材質的底部設計請依照地板的止滑性作為選擇的參考條件。

地墊下的陷阱

再鋪設地墊之前,請確認該區域是否有清潔乾淨,地板上的灰塵、汙垢和泥沙會使地墊止滑性大幅降低,因而會造成風險。

加強措施

如果地墊不管怎樣調整或是清潔後依舊會滑動,可以參考以下方法,第一是將止滑膠帶貼在地墊底部,第二是另購買具有微黏性的止滑墊鋪設在地板跟地墊中間。
​​

以上的指南非常適合居家地墊的選擇與調整,如果是商用場所的入口,可以參考嵌入式的客製化地墊,不僅有重型塑膠跟鋁合金的複合材質可供選擇,而且又耐用易清潔。

 


 

► 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
► 阿里巴巴 Alibab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