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裝飾首要選擇:平織地毯

April 22,2022
How to choose a doormat

不管您的家中地板是瓷磚、洗石子、特殊塗料或是木地板,都免不了購買一塊地毯來裝飾或是有其他實用性的用途。一塊地毯從進來的門口到後陽台的地上都可以擺放,因應您的裝潢風格、顏色以及用途來做最完美的搭配。一直以來最受歡迎的就是「平織地毯」,它的簡單設計與色彩成為最百搭的選擇。

平織地毯:最簡單的選擇

CP值最高的選擇

簡單的設計,單純的顏色,因為它的簡約,所以也比較耐看。根據使用者的喜好,可以選擇冷色或是暖色系,依照家中風格來做最適合的搭配。如果您想要增加光線反射強度,建議選擇淺色系;如果想要有平靜的情緒,可以選擇米色系;如果想要一個有活力的氛圍,可以考慮藍色;而橙色系則代表歡樂、紅色系代表熱情,依照個人喜好來做購置,價錢也比較平易近人,可謂是CP值最高的選擇。

地毯材質

選地毯首要應該要選材質,而不是外觀。因為畢竟一塊地毯一用可能就是十多年,長期的維護非常重要,而不是選了一塊用不到一年的好看又便宜的地毯,而要花費多餘的成本去做更換。例如羊毛材質不易產生靜電,經常使用下就可以保養的非常好,屬於一種非常有韌性的天然材質;而黃麻或植物纖維類的材質非常耐用且環保,而且也容易清潔。但是以上都不建議使用化學清潔劑清理,以免對本身材質造成損壞。

地毯厚度

不同的地毯厚度,觸感也十分不同,絨毛長度長的,大多比較柔軟且毛茸茸,且帶給人溫暖的感覺;絨毛長度短的,較容易設計不同的圖案,適合喜歡不同變化的使用者。

地毯尺寸

最終就是要依照擺置的地方量測尺寸,如果是擺設在客廳,建議依照沙發寬度為準,讓沙發可以踩到地毯的邊緣多一點就可以,且不要太緊繃,讓它有點鬆弛感即可,減少地毯損壞機率。如果是在餐廳,則是要放置尺寸更大的地毯,以免餐椅移動時絆到。

平織地毯優點

更容易與居住環境內所有紡織元素融合(如窗簾、枕頭、毛毯等);讓居家風格有延續感;放大空間感,尤其是擺放淺色的地毯;比較不會刮傷家具或其他裝飾;較容易找到大尺寸等。

結論

平織地毯是一個在選擇上最保險的選項,也比較與現有裝飾風格融合,提供給使用者一種舒適且耐看的感覺。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 消毒毯購買連結 Shopee【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