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與農漁業─農業篇

February 18,2022
Green

節能減碳為現今地球公民所要遵守的基本目標,不僅是為了我們生長與生存的環境,也是為了後代子孫,畢竟地球就只有一個。綠能產業在未來一定會更加的蓬勃發展,而農電共生就是一種選擇。

太陽能光電與農業

農電共生的發電目標

再生能源有很多種,政府所制定的發展條例底下,就訂定了了太陽能光電、風力和非抽蓄式水力設施為綠能設施。政府在2025年預計綠能裝置發電量達20GW,估計平面所需土地就高達2.55萬公頃,而台灣地狹人稠,勢必會一地多用的情形出現。

農電共生的好處

目前最常見的農電共生模式為建置屋頂式的太陽能光電,最大好處當然就是經濟上的多元收入,除了可以增加種電的收入,種植耐低光性的作物也可以得到相對高的產量。如果是光電溫室的種植模式,也可以朝無毒有機的農產品種植方向邁進。

農電共生的顧慮

現今政府的太陽能光電板的遮蔽率為40%,遠比日韓兩國來得高,而遮蔽率的問題可能使部分農民的原本種植作物,可能會有日照率不足及不均勻的問題,進而影響作物發育速度與收成率。因而適當的輔導種植適合的作物及技術非常重要,另太陽能光電板常常會有讓人有汙染土地的顧慮,但現在的技術已經可以做到無毒物溶出的狀態。

結論

雖然農電共生是趨勢,但是官民協調與共識是非常重要的,而新灃近年來也在農電共生產業中有所著墨。我司生產的OBC及TPO防水膜可以應用在抑制雜草生長的設計上,不僅可以節省清除雜草的人力、物力成本,還堅固耐用無毒,絕對是在發展農電共生上的一大助力。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