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襲,如何消毒您的地毯?

April 08,2022
How to choose a doormat

疫情再次來襲,中國跟台灣多地確診病例不斷的增加,原本對疫情已經鬆懈的大家,對於居家跟外出防疫又再度重視起來。許多商家及居家使用的地墊都是行走必經的地方,有可能變成令人擔憂的病毒來源,而如何將您的地墊進行消毒呢?以下會教您幾個小秘訣。

消毒地墊的小秘訣

經典且傳統的方法

  • 乾洗:對於質地比較細膩、歷史悠久或手工製作的地墊,最好尋求專業乾洗店或清潔店家進行清潔及消毒,以免對地墊造成損壞。

  • 蒸汽機:最近流行一種使用熱蒸氣的拖把來清潔地板,當然它也可以使用來清潔地毯,為了進行加強清潔,也可以適量的加入一點清潔劑或是醋。

  • 吸塵器:根據網路上的一種家庭清潔小祕方,您可以使用小蘇打、玉米粉和硼鹽,以0.5:1:1的比例混和成糊狀,並將它塗抹到地墊上面,過幾小時後或是隔天,就可以使用吸塵器將髒汙吸起來。

  • 另類家庭清潔法:將液體橄欖皂和溫水以1/4跟1/3比例混合,當其產生泡沫狀,將它塗抹在地墊上,就可以簡易的將髒污沖刷起來。

(備註:以上方法請斟酌使用,如果有損害地墊的風險,請聯絡我們或是尋求專業清潔人士的協助)

臭氧除臭殺菌機

如果想進行深度清潔,則可以考慮臭氧除臭殺菌的機器,並且也可以對環境進行清潔及消毒,但是無論是在自己的商店或居家使用,務必透過合格且專業的經銷商處購買,因為網路上仿冒品充斥流竄,以免使用到不合格且無效的產品,不僅沒辦法消毒,反而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製作地墊給鞋底消毒

如果鞋底沒有消毒,依舊會從外頭帶來病菌而汙染了地墊。您就可以為自己製作一個簡易的消毒套組來消毒鞋底,像是拿一個塑膠大托盤,將裡面放一塊合適大小的海綿,然後加入消毒水將海綿浸濕,就成了一個簡易的鞋底消毒設備。但是這個方法可能比較不雅觀,且有滑動的危險性,鞋底也可能殘留消毒水,而有滑倒的風險,此時就可以考慮新灃出品的消毒毯套組,消毒毯及吸水毯則會解決以上的問題。

另外,使用天然纖維的地墊千萬不能使用消毒水等化學用品,以免對絲綢、羊毛或天然棉等製作原料造成破壞。

結論

以上這些清潔及消毒技巧都請斟酌使用,雖然方法都是簡易且可隨時嘗試,但是根據不同的地墊材質及染料,您所使用的方法都可能對地墊造成質變。不管是不是有疫情發生,定時的對地墊進行清潔及維護都是非常重要的,不僅可以讓門面看起來整潔,還可以減少病毒及細菌的殘留。

(備註:任何防疫措施及新冠病毒訊息,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告為準)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 消毒毯購買連結 Shopee【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