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勢洶洶的Omicron,你了解了多少?

January 07,2022
Omicron

Omicron的症狀雖然跟Delta,甚至更之前的菌株有很大的不同,但他仍然會引起很大的威脅,平時的防疫措施更是不能疏忽。

Omicron的特點

更強大的傳染力

Omicron風暴似地傳染速度,令世界上所有人感到極大的威脅。在人們防疫疲乏,以及相信疫情將要過去的時候,Omicron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傳染力攻陷了許多城市,而它的潛伏期也從一周縮短到三天或更短。

主要的症狀有哪些

對於已經接種疫苗的人來說,感染到Omicron,大部分呈現出來的是如普通感冒般的症狀,較常見的症狀有咳嗽、容易疲倦、鼻塞及流鼻涕等。而它與之前的菌株症狀不同,味覺及嗅覺地喪失並不常見。以上症狀為針對Omicron早期病例的報告,而非一份正式的醫學研究,因此我們必須在平日防疫更加嚴謹。

接種疫苗的重要性

美國傳染病學專家William Schaffner博士說明,接種過疫苗兩劑以上疫苗的人,通常傳染上Omicron會比沒接種疫苗的人症狀輕微。現在許多國家甚至已經開放到第四劑疫苗接種,而我國在2022/01/07起也開放滿18歲以上民眾於完整街種COVID-19疫苗基礎劑後的追加劑,可透過「疫苗防治一網通」查詢疫苗接種院所、施打廠牌,詳細消息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主。

結論

COVID的頑強超越人們的想像,根據專家的敦促,更要加緊接種疫苗的腳步,以免造成醫療系統的負擔,也可以減低罹患重症的風險。而已經防疫疲乏的民眾,更應該嚴以律己的做好防疫措施,出外務必要戴口罩、消毒、實聯制等。

而平時意想不到的地方也可以暗藏病毒,如地板或鞋底等地方,新灃也有根據這種情況開發出消毒毯套組,讓您的防疫生活更加滴水不漏。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 消毒毯購買連結 Shopee【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