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上山看雪的汽車配件準備

December 24,2021
Preparation for rushing up the mountain to see the snow

台灣位於熱帶與副熱帶地區,而在中低海拔區域,通常是看不到下雪,但是在寒流來襲以及在水氣充足的條件下,高海拔山區則會迎來難得的雪季,此時悶壞的許多人都會想著衝上山看雪。但是當你開車衝上山時,做好了萬全準備了嗎?以下為你介紹幾個需要注意的事項:
 

驅車看雪必備秘訣

客製化汽車腳踏墊

一般原裝的汽車腳踏墊都是地毯式的,一旦你的腳底踏滿滿的雪,不僅腳踏墊、車上都會濕溽且佈滿泥濘,濕滑的車內進而還會影響到行車安全。因此擁有一套完全吻合的汽車腳踏墊就非常重要,不僅完美貼合,防塵防水易清潔,還覆蓋了車內地板的大部分空間,提供了最完整的保護。

輪胎

一般在平地路上行車的輪胎可不適合在下雪的路面,此時的路面在低溫已經結霜,下了雪更是寸步難行,除非你是更換了專門在雪地行走的輪胎,不然準備雪鍊準是最好的選擇。

擋風玻璃

當你在下雪的山上停車,過一陣子擋風玻璃就很容易結霜,而會影響到行車視線,因此準備好除霜工具,如塑膠刮刀、除冰噴霧、煮個溫水、玻璃清潔液等,或是利用車內暖風慢慢將霜融化,但這方法相對耗油、耗電也耗時。

充足物資

除了去山上看雪一邊吃著泡麵喝著熱茶是一大享受,但是也要針對道路準備好走的鞋子,為較長的夜晚準備好照明工具,還甚至因為下大雪封路而無法下山,這時候你就會為了你多帶物資感到慶幸。

結論

下雪的山上固然很美,但是自身的安全更加重要,而其他像是五油三水、汽車燈光及其他設備都要做好行前檢查。而如果你車內腳踏墊是完美貼合的全天候立體車墊、全包圍車墊,更是會為你回家後的車內清潔省下很多功夫,也可以為行車安全多一分保障。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