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墊的顏色選擇

November 29,2021
How to choose a doormat

除了選擇地墊的尺寸大小及材質之外,顏色的選擇也會對於「人」發揮很重要的作用。無論你是購買居家門墊、企業入口地墊,顏色的基本外在組成都是選擇地墊的基本趨性。

地墊的顏色影響力

顏色的基本影響

顏色的選擇上,初步都會歸於個人基本喜好、社會流行趨勢、符合企業形象等原因,而不同的顏色也會產生不同的心理暗示,影響個人的情感與情緒,進而影響業務溝通的結果。而研究顯示,超過百分之八十的人會因為顏色的不同影響購買意願。

色彩如何影響商業

基礎上,當我們在創建公司時,在企業形象、標誌、制服等,都是跟顏色選擇上息息相關,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們會根據顏色進行快速的購買選擇。地墊的顏色種類、亮度、陰影、冷暖色調等都可能吸引不同消費者的吸引力。

色彩對於消費者的影響

  • 成長階段:兒童喜好鮮豔的顏色;小學生較喜歡綠色、黃色、白色、黑色等;成人喜歡叫單一沉穩的顏色。但以上只是基本的區別,也要針對不同的成長環境、興趣、經歷去做判斷。
  • 職業:藍領喜歡鮮豔色;白領喜歡平衡色;農牧工作者喜歡互補色;高階主管則喜歡暖色、黑色等。
  • 代表色:例如郵差的綠色;消防員的紅色;軍人的草綠色等。
  • 社會共感:看到暖色系的紅色、黃色等,會想到日落、日出、火焰等,並帶給我們溫暖的感覺;看到藍色、青色會想到大海,並帶給我們冷冽的感覺。
  • 色彩心理:恰當運用顏色可以吸引顧客、減輕疲勞、提高效率等;大地色系使人穩重成熟;藍色使人冷靜;橙紅色可以增加食慾等。


但以上只是基本的區別,也要針對不同的成長環境、興趣、經歷去做判斷。

結論

合適的商業及廣告配色,可以更加讓顧客提升您的品牌認知程度。正確的顏色調配則要考慮到消費者的國家區域、文化認知、性別、偏好、宗教等不同因素,更進階也要參考到人的大腦認知,所謂的吸睛其實就是要使消費者的大腦可以立即識別你的品牌或產品顏色,進而達到銷售目標。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