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止水帶的作用

October 01,2021
How to choose a doormat

防水工程是在基礎工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千萬不要輕視防水在整個建築結構中的重要性,現在的建築大多是鋼筋混凝土結構,經年累月的水氣滲漏會使混凝土結構漸漸受損,因而影響到建築主體。PVC止水帶是一種需要嵌入混凝土中的防水建築構件,最基礎的功能在於防止滲流的水氣及液體滲漏到混凝土接縫處。

PVC止水帶

歷史

從眾多資料中得知第一個止水帶由鉛或銅等金屬製成,而現在也很常看到的橡膠止水帶在1990年代初期就被發明出來,PVC止水帶則始於1950年代。每個國家所認證的止水帶有著各種不同的形狀,但是在於應用上是大同小異的,差別就在材料上物性跟應該場所需要的差異。

優點

止水帶由於是鑲嵌在建築結構當中,所以他物理強度必須達到一定的標準,一個合格的止水帶必須擁有高抗拉強度、優良的延伸性、抗酸鹼、耐候性、安裝簡易並且容易銲接延長。

應用場所

大部分的止水帶都是應用在公共工程當中,因為公共工程對於建築結構的要求相對來說較高,應用場所有水壩、隧道、橋梁、灌溉渠道及工業建築等。

結論

在台灣製造PVC止水帶的工廠寥寥可數,而新灃剛好是其中一家。我們的優勢在於從原料、開發、製造到品管都是一條龍的製程,價格及質量上也極具競爭力。我們截至目前為止(2021/10/1)已經開發了A1、A2、A3、B1、B2、B3、E1、E2等型號,其餘型號也陸續在開發,如果對新灃的產品有興趣,歡迎聯絡我們。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