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您的門墊

September 24,2021
How to clean the floor mat

門墊的主要作用為刮泥除塵,擺放在入口處將鞋底的髒汙初步阻絕在外,而因為這樣的作用,可以減少室內清潔所花費的時間和成本。相對門墊上的髒污就會日積月累地累積,如果可以定時清潔維護,門墊的使用壽命就會變長,清潔效力也可以持續發揮作用,外部成本也會降到最低。
 

清潔地墊的方法

洗衣機機洗

用洗衣機當然是最省時省力地清洗方法,到底地墊能不能丟進洗衣機裡面洗呢?首先每款地墊剛買來,商品包裝應該都會記載清楚原料及清洗方法,如果是在市面上未標註清楚的便宜門墊,就不建議丟進洗衣機裡面洗。主要可以機洗地門墊底部材質最好是橡膠,其他合成塑膠底部則不建議機洗,因為物性上的差異,反而容易裂開。

使用吸塵器

這十年來,吸塵器的科技日新月異,許多吸塵器已經可以很強力的清潔地墊。真空吸塵可以將大部分較大的髒污清除。其他較小顆粒的就取決你使用吸塵器的吸力和刷頭。甚至於現在有乾濕兩用的吸塵器,可以一邊吸一邊拖,讓大部的地墊表面纖維都清潔到。

專用地毯清潔劑

市面上有許多地墊清潔劑,效用大多都是深層融解汙垢、抗菌、除臭、保護纖維,合理的利用清潔劑,可以讓你的清潔地墊工作變得更輕鬆,但各式不同款的清潔劑效用還是得靠您使用後才知道。

萬能的雙手

上面的方法都在介紹外部工具的使用,但是最常用用到的清潔工具就是我們萬能的雙手。依照不同的材質及製作工藝有不同的清潔方法,如果剛好以上工具都沒有,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灰塵、沙礫等物質抖落後,然後使用市面上容易買得到中性清潔劑,輕輕地刷洗後就可以。
 

結論

地墊日常的清潔維護非常重要,但也很容易遺忘。一般市面上百元左右門墊,其實都很容易磨損跟卡住頑垢,所以就不容易清洗跟孳生細菌。而我們新灃的商業地墊,主要都是為了企業在設計,所以材質上也用得比較好,普遍清潔上都是滿容易的。如果對新灃的產品有興趣,歡迎聯絡我們。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