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止水帶的入門介紹

April 07,2021
WHAT IS WATERPROOFING MEMBRANE_

止水帶普遍使用在各種建築工程,主要安裝在混凝土結構或各式需要擋水的結構工程,提供最佳的內部防水機制。止水帶的原料為聚氯乙烯(PVC),本身材質柔軟且具有彈性,而且可以因應不同的施作角度進行裁切,施工方便,為現今建築工程不可少的材料之一。
 

止水帶的特性

其原料為聚氯乙烯(PVC),這種材質堅韌且有彈性,又可以依照施工角度裁切,並用焊槍與軟質焊條焊接,本身就具有一定程度的化學抗性,對於酸、鹼、鹽都有一定的抗度,在合乎規範的施工範圍內,在混泥土結構中不易被腐蝕而損壞。

止水帶的抗老化程度,來自於其本身PVC的物理特性,具有高彈性、高拉伸度、耐候性、優異的化學抗性以及吸水率低,可承受高壓力及天災所造成的衝擊。

 

止水帶的運作原理

止水帶因柔軟堅韌的特性,可被埋設在混凝土當中,充當防水的防線。典型的止水帶在中央圓環處
延伸出有如翅膀般的對稱兩翼,這兩側延伸的目的是要阻擋漏水的來源時,讓水源向兩處延伸,減少對建築結構的破壞。

而身處在龐大建築工程中的止水帶,更是以柔克剛,面對接縫處的熱漲冷縮,或是地基的不規則變化、地震等影響,而減少建築因此而損壞的機率。止水帶在建築結構中雖說十分耐用,但是它很容易在施工過程中受到影響,尖銳的鋼筋、水泥塊、施工器具都可能讓止水帶受到損傷,另止水帶如果沒有用混凝土壓實,就容易讓混凝土結構移位,而造成其他非接縫處洩漏。

 

止水帶的應用領域

公共建設:高速公路、高架橋、隧道、油庫、水庫、水壩、灌溉工程等。
民生建築:地基、建築接縫、陽台、地下水箱、住宅工程、商業大樓工程等。
工業建築:化工廠、煉鋼廠、焚化爐、廢水處理廠、發電廠、核電廠、造船廠、碼頭等。

 

► 想看更多產品 More Product【Click me】
► 立即洽詢 Inquire now【Click me】
► 阿里巴巴 Alibaba【Click me】

TOP